会突然诈尸。

【山花】兄友弟恭

*(伪)骨科设定的小短打

大概又名:那些年魏大勋的舍友都经历了什么

蒸煮给梗,不写白不写




01

-

魏大勋回到宿舍,迎接他的是三个舍友齐刷刷的注视,眼睛都亮得不行,跟饿狼看见肉似的。

魏大勋被盯得心里发毛,心里飞快盘算了一遍,心想自己最近也没做了什么亏心事啊,于是理直气壮地挺直了身板:“你们那是啥表情啊?”

“魏大勋,以前没看出来啊!勾搭起小学弟来一套一套的!”其中一个舍友说。

当事人魏大勋一头雾水,说你们这指控绝对不可能成立,我哪儿就勾搭小学弟了?

舍友们准备充分,当即呈上证据:大学校园论坛上有人拍的照片,清晰度百分百。“你看你,和帅气小哥有说有笑,行为举止亲密,还一起吃饭。后来据知情者透露,这位帅哥是大一学弟,叫白敬亭。好了,总之你勾搭学弟证据确凿,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
魏大勋赶忙凑上去看了看那几张照片,立马反应过来了:“你们想好多!那是我弟!考上我们学校了!”

三个舍友没料到这个剧情走向,围了个圈嘀嘀咕咕一会儿,问:“亲的啊?你俩姓都不一样?”

魏大勋想了想:“应该说是,异父异母亲兄弟?”

“所以是没血缘关系的喽?”

“你们懂啥,我俩从小玩到大,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。”魏大勋的语气莫名自豪起来。

舍友欲言又止、止言又欲:“这就是你俩手牵手逛校园的原因吗?”


02

-

在舍友指出来之前,魏大勋还真没觉得和白敬亭拉着手逛学校有哪里不对。

他们属于重组家庭。十一岁的魏大勋见到七岁的白敬亭,从此魏大勋自觉认领哥哥这一身份,承担起照顾弟弟的责任。

最开始魏大勋和白敬亭同一所小学,学校离家近,就由魏大勋领着白敬亭走去。途中有好多十字路口红绿灯要过,魏大勋就拉着白敬亭的手带他过马路。白敬亭也没拒绝,或者可能是他年龄太小不知道怎么拒绝,又或者是魏大勋根本没给他拒绝的机会。

魏大勋坚持这么做,直到他小学毕业。他实实在在地忧虑了好一阵子,担心没了自己白敬亭不会过马路怎么办。

“其实我早就会自己过马路了。”后来白敬亭回想起这一段,如是说道,“他就是瞎操心。”


03

-

“牵个手很奇怪吗?”魏大勋踌躇着问他的舍友。

三个舍友神同步地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看着他:“牵手就算了,为什么是十指相扣?”

“因为这样牵得牢一点,就不会走丢了?”魏大勋回答说。

“拜托,你弟几岁了?你还当他小孩子呢,随随便便就走丢了?”

魏大勋嘟囔道:“他可不就是小孩子嘛。”

舍友无语了。


04

-

有次魏大勋一不留神在宿舍外放了某条微信语音,一句“魏大勋你是不是有毛病”在整个宿舍播放,魏大勋匆忙暂停,场面有些尴尬。

舍友好奇地顺口问道:“谁啊?这么跟你说话?”

魏大勋有点不好意思地笑:“我弟,白敬亭。”

“你弟对你这么凶?”舍友很是惊诧。

魏大勋解释道:“我俩就是这样的,关系好嘛,就经常互怼。小时候就这样,时不时吵一吵,没多久就好了。我俩小时候有段时间睡一张床呢!床头吵架床尾和嘛!”

舍友们表示知道了。等魏大勋出门,三个人才琢磨过不对劲来:床头吵架床尾和是用在兄弟身上的吗?


05

-

白敬亭来宿舍找过魏大勋几次。

舍友们就眼睁睁瞧着魏大勋面对白敬亭的时候,笑容灿烂得像一朵花儿,亲亲热热地喊:“白白你来啦!”

舍友们去问魏大勋本人;“你喊你弟白白??”

魏大勋点点头:“怎么了?”

舍友们继续欲言又止、止言又欲:“那你弟呢?该不会喊你魏魏?”

魏大勋满头问号,“魏魏是什么东西啊?他就喊我大名,我想让他喊我哥来着,他不乐意——估计是害羞。”

舍友们心累,舍友们不想问害羞究竟是怎么回事了。


06

-

舍友们:不如说你们在谈恋爱吧,求你们去谈恋爱吧。


-end

评论(26)
热度(67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