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突然诈尸。

【向棋】不要随便跟别人打赌(上)

-鸡血上头产物 ooc 没有逻辑 时间线混乱

-带了一点点南北双一 不打tag

向棋kswl 年底冲业绩式发糖……

是我之前讲的那个直男打赌当情侣梗→  后续看缘分



Summary:龚子棋是个直男,他的男朋友也是个直男。



01

-

龚子棋说,他和李向哲互称是彼此最有缘分的人。


其实他这话说得比较委婉含糊。他和李向哲之间不是普通的“缘分”一词就可以概括的,他俩那压根是孽缘。


他承认,在和李向哲的关系这方面对旁人隐瞒了一些关键信息,这“旁人”的范围里包括范围很广。公众和粉丝肯定不能让知道,父母长辈不知情,其他朋友也浑然不知,那34个兄弟也都被蒙在鼓里。事实上,除了他和李向哲以及当时几个目击证人,这件事就是个彻彻底底的秘密,而且绝对能算是惊天大秘密——


他和李向哲是情侣。


当初参加节目他俩没事先和对方兜底,结果到了地方撞个正着。装不熟是不可能的,于是拣点儿明面上能讲的给大家交代了,把他俩那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伪装成一般铁哥们儿的友谊。虽说梅溪湖个个是筛子,龚子棋不例外,但他偏偏在这件事上捂得死死的,可谓是密不透风,他都想给自己颁奖了。


不把这事儿往外抖搂不是因为他俩想搞地下恋情,也不是担心什么世俗异样的眼光。原因很纯粹:他俩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情侣;而且他们都是直男。至少龚子棋确认自己绝对是直男,李向哲也声称自己是直男,但在了解到他平时的一些小爱好之后,龚子棋对他陈述的这个所谓事实持质疑态度,并正在进行后续的一系列观望再判断流程。


那么两个直男究竟为什么会成为情侣?对此龚子棋表示:都是那个赌约的错。


李向哲纠正:“应该说是酒精的错。”


龚子棋沉着脸接受了他的建议:“没错,喝酒不打赌,打赌不……不对,就是永远别打赌!never!”


事情要追溯到两年前的某次朋友聚会,那时候龚子棋和李向哲是正儿八经的哥们儿,也就时不时一块打球、健身、吃饭。那次一群人凑在一起热闹得很,酒喝得有点飘。气氛到那儿了,便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。龚子棋和李向哲前面的运气挺好,本来以为能全身而退。谁知最后一局,好巧不巧抽中龚子棋,他手一挥就豪爽地选了大冒险。


“李向哲你那时候干什么呢,我选大冒险你干嘛不拦我?”龚子棋后来耿耿于怀,质问道。


被质问者无辜又无奈:“我也晕乎着呢,拦得住你?”


反正彼时彼刻没人阻拦龚子棋,吹口哨的吹口哨,鼓掌的鼓掌,鬼叫的鬼叫。这最后的机会不可能不好好把握住,其余几个人围到一块儿悉悉索索密谋了好一会儿,终于拍板决定:让龚子棋去找个同性法式热吻一分钟。


龚子棋眉头一皱,不想太麻烦,就将在座的男性都打量了遍,末了觉得李向哲那张脸看着最顺眼,拿手一指,喊:“李向哲你过来!”


回忆到这段,龚子棋愈发不爽:“所以你当时怎么就不乐意?让我亲一下很吃亏吗李向哲?你让我亲了哪有后面那么多破事?”


“我不得捍卫我直男的尊严吗?”李向哲义正词严。


总之,当时的情况就是李向哲拒绝了龚子棋的接吻邀约。颇有些醉醺醺的龚子棋恼了,拍案而起,说李向哲你居然不给我面子,我今天还偏要亲你了!说完就朝李向哲猛扑过去,谁料被目标对象一把摁进怀里。


“别闹。”他听见李向哲的声音,似乎很远却又很近。然而他正生气,满脑子都只盘算着要如何整蛊李向哲来缓解自己的恼火。因而他稍一使劲,从李向哲怀里挣脱出来,在酒精的刺激下,他想到什么就直接讲什么:“李向哲,亲都不情愿啊?你这人不大气。这样,你有种就跟我来个更刺激的,咱俩打个赌,当情侣,谁先受不了了就提出来,可以分手,但就算输了。输的人要喊赢的人爸爸,拍成视频放到微博和朋友圈置顶!”


旁边围观的其他朋友,本来只想坑那么一把,图个一分钟的法式热吻的热闹看,谁成想带出这么大一个附加惊喜来,看热闹不嫌事大,立即起哄,撺掇李向哲赶紧同意。


结果当然是李向哲顺应民心,一句“好啊”答应了打这个赌。还在一干人的见证下,不知从哪儿弄来了纸笔,手写了一份简单的“协议”,一式三份,龚子棋李向哲各一份,还有一份交给了一位积极担任“公证人”职能的兄弟保管。全程都录了视频。


负责录视频的那位按下结束键的时候感慨:“四舍五入,我就是见证了一场婚礼啊——让我们祝福这对新人!”


龚子棋把协议拎起来看了看,似乎在确认上面的签名。趁酒劲写的字有点歪歪扭扭不成样子。接着把纸叠起来,放在口袋里。


第二天酒醒后回想起整件事的龚子棋就是很后悔,非常后悔。他问李向哲怎么就能答应了呢,对方回答:“那么多人一起哄,我头脑一热就冲动了。而且我要是不答应,你还得继续闹,多麻烦。”


李向哲的话非常有理有据。况且这事情还真怪不到李向哲头上,毕竟是他自己要选人家跟自己打啵,然后非要较劲,先嚷着要打赌的。这么看来,李向哲还算是无辜被牵连的受害者。


这么想来,龚子棋内心升起一股愧疚感。他试探道:“那要不这个赌就算了?”


李向哲不置可否:“我倒是没关系,但他们那边就不好说了,估计肯定想看你叫爸爸的。或者,子棋你做好心理准备要叫我爸爸了?”


龚子棋立刻改变主意,说什么笑话,酷盖绝不会轻易地狗带,谁怕谁呀:“不能够,打赌就要有始有终!”


这就是称他俩有“孽缘”的前因后果了。从这件事龚子棋深刻领悟到了一个道理:酒精误人。


李向哲开解他:“结果不也算太糟。别人的故事里都酒后乱x……”


“李向哲你少看点奇奇怪怪的东西!”


02

-

龚子棋之所以有点怀疑李向哲的直男属性,是因为他的一点小爱好,比如看耽美小说。


实际上他很早就知道李向哲的这个爱好,不过那时候他看的耽美的主角与龚子棋无关,所以看就看呗,谁还没点小爱好了,要尊重别人。


参加声入人心这档节目后,各位成员渐渐地有了名气,吸引了一批粉丝,与此同时,自然出现了以各成员为主人公的同人文学。龚子棋对此本来就有一定了解,然后他身边还有一位专业嗑学家,整天嗑这对萌那对的。这是李向哲的常态,只是这次嗑的对象换成了熟人,龚子棋花了一小段时间就克服别扭,适应了,甚至李向哲当着他的面念叨哪对cp如何如何他还能搭上腔。


原本没什么问题,一切都很和谐。直到李向哲一顿操作猛如虎把同人文分享到了mxh36的群里。


不知道内容的龚子棋,看到链接,无知者无畏地点了进去。二十秒后,他面对着满屏的文字和主角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名字陷入了沉思。


然后他果断地给李向哲拨通了视频电话。


“子棋。”对面的人神色如常,一副知道龚子棋会给他打视频的样子。


“李向哲你在群里都发的什么玩意儿?你平时看就算了,你还发大群里,什么意思,私自替咱俩把柜子给踹破了?说好的直男的尊严呢?你要这样,当初干脆跟我亲了不就完事了,折腾出后面那么多事。”


李向哲不慌不忙,还有闲心同龚子棋开玩笑:“你要想亲,我现在去找你,让你亲个够,反正现在名正言顺了。”


龚子棋一时哑住,缓缓道:“李向哲,你该不会真tm是……我跟你说你要出柜你自己来,别拉上我,咱俩之前说好的这事儿不能暴露。”


他们的确有这么个约定,是龚子棋提出的要求:除了赌约当天在场的人,他们所谓的情侣关系不能告诉其他任何人。那些已知情的都是比较有分寸的朋友,不会随意把这个消息透露给其他人。所以龚子棋要保证的就是他和李向哲都守口如瓶。而李向哲答应得很干脆。


那时候龚子棋以为这个醉酒闹出的玩笑性质的赌约很快能结束,他觉得必然有一方会很快沉不住气——那绝对会是李向哲,他期待着李向哲认输的那一天。


然而,他好像低估了对方的好胜心和忍耐力。正如墨菲定律告诉人们的那样: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。原认为是闪击战,没料到是持久战。


龚子棋开了个微博小号,id叫做“今天他认输了吗”。最开始他每天都登这个号进行记录,后来他看着清一色的“没有”逐渐失去耐性,十天半个月才去吱一声,记上“某月某日至某月某日都没有”。


他万万没想到他和李向哲的孽缘真是根深蒂固、不可动摇,录制节目都能好巧不巧地碰到同一档。李向哲态度自然地和他打招呼,他一边配合演戏,一边琢磨:得了,放宽心,三个月而已,演呗。


私下里和李向哲聊,他笑着:“子棋,世界欠你一座小金人。”


龚子棋说咱俩彼此彼此,李向哲还是笑,笑意却更深了些。


两个人当中,李向哲是更坦荡的一个。想找龚子棋就去敲他的房门,看见马佳在,他也丝毫不怵,神态自若地喊声“佳哥”。久而久之马佳习惯得很,一抬眼瞧见李向哲来了:“哟,又来找子棋了。”用的都不是问句,是陈述句。


反倒是龚子棋会犯些别扭病,心虚。到李向哲房间门口,往里张望,确认:“你室友不在?”


李向哲一手扶门一手撑在墙上,看龚子棋那副模样觉得有些好玩,顶着张凶巴巴的脸畏手畏脚的。“不在,凡凡出去了。”


龚子棋一只脚踏进房门,听见李向哲的话下意识嘟囔道:“凡凡,喊得还挺亲热。”


“吃醋啊?”李向哲逮住他的话头不放了,“你想听的话我也可以叫你棋棋。”


“李向哲你自己觉得恶心不?”龚子棋黑着脸,径直走到李向哲那张床旁边,一屁股坐在床上,“还有,我吃什么醋了,别乱说。”


李向哲见机行事,转换话题:“子棋你怎么来我房间偷偷摸摸的,像地下党接头。”还有个比喻到他喉咙了他又给咽回去了,怕龚子棋介意——他本来还想说像偷情的。


“我那不是怕他们发现咱俩的关系吗。”


李向哲摇摇头:“你越这样越容易引人怀疑好吗?要我说,你下次直接走进来,就算凡凡也在,就算其他兄弟都在,你就进来光明正大说你找我,懂了没?”


最终,节目录制那三个月无惊无险,顺利度过。


时间回到李向哲把同人文分享到群里之后。龚子棋盯着屏幕上李向哲那张帅脸,等着他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。


“没,刚逗你玩儿呢。”李向哲看着龚子棋紧绷的脸,出言解释,“还有,发咱俩同人文到群里这事儿怎么就扯上要出柜了?”


龚子棋正要开口,那边李向哲做了个手势示意他稍安勿躁。


“子棋你听我说,这个事情呢,和当初我让你光明正大进我房间的性质其实差不多。你必须要表现得足够坦荡,这样别人就会觉得你心里没鬼。我把粉丝写我们俩的文章发进群里,他们只会把这当个乐子,大家一阵嘻嘻哈哈,没人会真觉得有什么,最多给我冠上个cp男孩‘我嗑我自己’的称号,这个我本来就是。而且,你难道以为我们群里看同人文的人少吗?”


龚子棋又陷入了思考。


李向哲发现他一动不动,询问道:“子棋,你卡住了?”


“不,我想明白了,我了解了。”龚子棋眼中似乎透出大彻大悟的光芒。


“你明白什么了?”


就在听完李向哲那一番话之后,龚子棋不得不承认他说得特别有道理。他进行了消化吸收,然后忽然灵光一闪,想到了一个好方法,能让他的李向哲的关系更安全地被隐藏起来。


“是什么?”李向哲好奇地问。


龚子棋自信一笑:“障眼法。”


俗话说得好,隐藏一棵树最好的地方就是森林。那么,只要龚子棋努力舞动,拼命端水,乱花迷人眼,cp满地是,他和李向哲的特殊关系就会被淹没在cp的海洋里,无影无踪。


这是个聪明的想法。但棋昱被他舞起来以后,李向哲有点担忧:“你回头要小心张超来打你,鹅的攻击力很强的。”


龚子棋顿了顿:“张超应该不会是那么小气的人。”


“但你动了他男朋友。”李向哲指出,“虽然不是真的动,但不会有人喜欢疑似被戴绿帽子的感觉的。就比如要是有人给你戴绿帽……”


龚子棋一个激灵:“什么玩意儿?李向哲你出轨了?”


李向哲赶忙给他顺毛:“我就是做个假设,你别慌啊。”


tbc


评论(27)
热度(229)

© 一个F | Powered by LOFTER